寫給《下一站,周星馳》的

我怎麼最近會想起這篇文章來?會寫出這玩意的故事是《下一站,周星馳》的作者小達說,好多人要幫她寫推薦序喔!有誰誰誰誰誰誰...接著我應聲回我覺得我才懂周星馳吧!時至今日,還是覺得周星馳先生真是看透人間事。對了我還沒說《長江七號》真是棒到一個極點,尤其是我現在又在採訪親子的東西,想一想真有感覺阿~

你們不覺得這本書很蠢嗎?

阿嶽在紅館演唱會結束後,大家去了個小店混,加上香港媒體也超敬業到半夜都不離開,很熱鬧。一夥人正High的時候,歡樂的氣氛頓時被一聲詭異的轟然巨響打斷。——原來有個雍容華貴的少婦,錯認這是一場高級的時尚After Party,金碧輝煌的高跟鞋卡在木地板縫裡,來個美麗的狗吃屎。這,當下大家都嚇傻了!

結果阿嶽回過頭來幽幽的說,「難道你們都不想大笑嗎?」(廢話!當然很想!不過誰敢阿!張震嶽你有種笑給我看!)

當時我就很感謝周星馳先生。

——誰看到光頭趙薇不想叫她滾回火星去阿!周先生讓我們肆無忌憚毫無家教毫不同情的大笑這些不合時宜的蠢事、或是努力向前跑卻忽然跌倒的傻事……

我跟梁無雙認識多年,一直覺得這傢伙根本是假低調。比如說他會不自覺透露自己唸華岡藝校(你最好是不想當藝人啦!),然後又在唱片公司當宣傳(你最好是不喜歡天天跟藝人出雙入對啦!),還偷交過很屌的男友(反正就是鐵會上壹週刊的那種),甚至跟周星馳先生碰面時候穿開叉到肚臍的洋裝(這是什麼意思就不好讓我說了吧)……我看也只有他會為了出這本書付出如此心力:拉著一個看似可愛實為智障的藝人小Call(她小時候曾被學校分發到「學習遲緩」的特殊班級上課),大家一起去名為旅遊取材,實為行軍吃苦……

成果就在這,這本書!我真心覺得這本書超蠢的。周星馳電影裡的景點?!竟還聽說有旅行社想推出這種行程,對,一定有很多人想報名去玩!真是不曉得大家在想些什麼……

我在職場上很帥的摔倒無數次,不是公司倒了、就是自恃甚高、尋尋覓覓也找不到一個落腳處,終歸還是一個蠢字罷了。這點梁無雙很瞭解。因為我逼著他讓我寫一篇序,在無業的日子裡找點事情作作,他竟然開心的叫我交稿。

周先生,請放肆笑我們吧!全世界的人都大聲的笑吧!如果真實的人生一瞬竟能讓人發笑,那我們這群蠢貨一定會獲得勝利。(對,就靠我們小時候偷偷練過那本騙人的如來神掌秘笈,還蠢到相信會打敗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