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ing by Numbers

    
ALFA ROMEO 156,166......
 ALFA ROMEO 新一代的車款以此兩者為重點,本來公司認為設計搞不好會太過前衛,沒想到大受歡迎。

AUDI A3/4/6/8.....
 奧迪的車款。不過現在更引人注意新車跟數字無關----名為TT。
 
BMW3、5、7系列 
 ﹁BMW車廠以數字為系列的作法相當成功,全世界各地的人都可以分辨得出7系列比5系列(或是5系列比3系列)更大高級。﹂
 
法拉利F355
 ﹁355的意思是排氣量三點五升,以及五氣門汽缸。﹂
 
法拉利F456
 ﹁以下類推嗎﹖錯﹗456的意思是每缸排氣量456西西。此車共有十二汽缸,總排氣量自己算﹗﹂
 
法拉利F550
 ﹁以下類推﹖還是不對。F550的排氣量為5474西西。﹂
 
克萊斯勒300M
 其實300系列在五六零年代,就以高達三百匹馬力的C300聞名,新車顯然有緬懷過去美好歲月的意味。
 
4*4
 ﹁四輪驅動。再車界跨界風潮盛行之下,四輪驅動再度成為熱門設計。﹂ 
 
JAGUAR XJ8/XK8
 ﹁8代表的是捷豹新一代v型八汽缸引擎。v8之所以重要,是因為過去V12引擎馬力十足但卻吃油太凶,不符合現今世界的需求。﹂ 
 
馬自達323、626 
 ﹁馬自達的車在日本都有個英文名稱,如323為FAMILIA,626為CAPPELLA﹔不知道他們是不是覺得美國人英文很爛,所以美規車以數字命名。﹂
 
LEXUS IS200...
 LEXUS是豐田拉出的高級車線,在海外以簡單的名稱如GS300、LS400等為既有車款重新命名。
 
INFINITI Q45
 這輛日產的高級車搭載的是4.1升V8引擎,為何稱為Q45呢﹖因為上一代車型本來是搭載4.5升引擎的,所以延續此名稱使用。
 
MARK VIII
 林肯旗下的跑車朋型車,名稱中的數字可是和一般阿拉伯數字不同的希臘數字呢﹗
 
朋馳C180/240/280........等 
 ﹁朋馳(現在應該叫戴姆勒克萊斯勒)的車名中,數字是排氣量。﹂ 
 
PEUGEOT 206
 ﹁PEUGEOT以106、306、406、605、806命名,顯然給自己多留了一點空間。新車206就是介於106以及306之間,滿足大眾需求的車。﹂
 
ROVER 600
 ROVER以200、400、600、800區隔,新車是ROVER 75,慶祝車廠的年紀。
 
VOLVO S40/70/80......
 老實說,VOLVO的新一代車輛命名實在有點複雜.....過去的850、940有趣多了,但是卻因為在台灣發生疑似暴衝事件,車商必定希望大家快快忘記那些三位數字。
 
SAAB 9-3 9-5
 SAAB過去以900以及9000聞名,有人認為將這兩款車的後繼車種定名為9-3以及9-5似乎比不上過去的名稱有趣。

PORSCHE 911
 ﹁保時捷在一九六零年代之後,暢銷半世紀的作品。在國外,電話號碼911和台灣的119類似。﹂
 
HONDA S2000
 ﹁本田的跨世紀作品,二點零四缸,輸出馬力可達240匹,前中置引擎,後輪驅動。﹂
 
MASERATI 3200GT
 ﹁MASERATI以高性能跑車聞名,在喬治亞羅的設計公司操刀之下,去年終於以此新車讓人耳目一新。﹂

(99/01/19)